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洛阳白云山
 鸡脚曼简介

鸡脚曼

  鸡脚曼位于洛阳白云山景区东南部,紧邻玉皇顶景区,是中国最美的地方嵩县白云山五大观光区之一。

  景区内有鸡角尖、飞来石、光明顶等主要景点40余个。群山绵延,岭峰陡峭,在峰顶和光洁的岩壁上,苍松挺拔。是景区最高峰,因主峰角鸡峰形似鸡冠,又与历史上古曼国渊源极深,故而得名,又名小黄山。这里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景观时尚。景区内怪石磷峋,象形奇石栩栩如生;苍松挺拔,姿态颇具黄山之美、之奇!在小黄山一侧,有一锣鼓洞,隐现于古树密林之中。

  据传说,有锣鼓铿锵、琴声悠扬的仙乐妙曲从洞中传出,则预示风调雨顺的好年景。洞中有一水池,水不盈尺,却神秘之极,无人饮不溢,众人饮不干,其因不得其解。

  站在鸡脚曼观景台上向四周观望,千峰竞秀,引人遐想。逢雨天或雨后初晴,可见轻云薄雾像缕缕炊烟从壑底飘起,一会儿铺展开来,于是眼前一片汪洋,如海天相接,露出海面的山峰,恰似汪洋中的孤岛,眨眼之间波涛汹涌,片刻之后又微波伏岸,红霞满天,真是变幻无穷,妙不可言。

鸡脚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