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洛阳白云山
 高山牡丹园简介

高山牡丹园

  洛阳牡丹已有近两千年的栽培史,目前种植面积达五千余亩,种植品种近千个,其中洛神、锦绣九都、洛都春艳、九都子等近百个品种是洛阳独有的。白云山高山牡丹园位于白云山景区内,利用白云山独特的气候条件,在高山上种植牡丹,延长了牡丹的观赏期。

   花开时间尤为重要:早期开放时间预计在4月20日,品种为青山灵雪等;中期开放的有白雪塔等;晚期开放的主要有飞燕红妆等。“五一”期间,高山牡丹全部进入盛花期。花期可延续至5月底。

  洛阳人为何让雍容华贵的洛阳牡丹在高寒地带绽放?

  据牡丹研究人员介绍,山区种植牡丹与市区种植牡丹主要有几点不同。一是土质好,牡丹生长自然养料充足;二是污染少,强烈的日光使牡丹花色更艳、色差更大;三是地域开阔,模仿自然生长环境种植的牡丹与人的接触更加亲密,新鲜的空气也使牡丹花香更浓。所谓“国色天香”在山区牡丹园里将更加贴切地体现出来。利用白云山独特的气候条件,延长了牡丹的观赏期。

高山牡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