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回龙天界山
 回龙天界山简介

回龙天界山简介

  概况

  回龙风景区位于辉县市西北部25公里的太行山深处,与八里沟景区交错相依,总面积20平方公里。这里山体险绝,翠林密布,文物有存,农户坐落,置身其间令人心旷神怡。“老爷顶”,素有“小华山”之誉,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老爷顶有“四奇”之说。

  一为山奇:“老爷顶”为一孤立凸起的高山,周身绝壁环绕,峡谷幽深,仅有一窄道相连,实为“险中之险”。二为庙奇:山顶的玄武庙,无梁八卦构造,全石砌墙,铁瓦履顶,院内置铁鼎铁钟,虽历经沧桑,仍保存良好,被称为“天下第一铁顶”。三为道奇:相传祖师曾在暖龛、乌鸦岭、舍身崖等处修行42年,终成正果,后归宿武当山,“南顶在武当,北顶在太行”便是由此而起。史称北顶是玄天上帝神宫之所在,千百年来,朝顶者纷沓如云,香火不断。四为景奇:这里气候异常,朝夕万变,雨过天晴,景物如画,驻足云端,如临仙境。十字岭海拔1725米,居南太行最高峰。山顶地域开阔,石林丛生,植物珍奇,有多种野生动物出没。

  回龙风景区还有龙口瀑布、张沟流泉、太行猕猴群等珍贵景观。长期以来,实践“三个代表”的模范张荣锁,率领全体村民,辟山凿洞、修道架桥,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罕见的人选险工,创造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人间奇迹。回龙景区不仅开辟成为了独特神奇的观赏胜地,也构成了内涵深厚的“红色”旅游风景线。

  气候特点

  新乡市位于河南省北部,华北大平原的南端,地势西高东低,南邻黄河。新乡市季风特征明显,冬季盛行东北风,夏季盛行西南风。在地理环境、大气环流、地形,地势等因子的综合作用下,形成了暖温大陆性季风型气候。气候基本特点是:四季分明,旱涝频繁。冬季干冷雨雪少;春季干旱风沙多;夏季炎热雨量多;秋季“秋高气爽”季节短。

  开放时间

  全天24小时

  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新乡市辉县八里镇回龙村(上八里西北部25公里处的太行深山处)。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
景区位置:华中地区-河南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春季,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回龙天界山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