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蝴蝶谷
 处女潭简介

处女潭

  这碧潭清水,真可谓小巧秀美。从蝴蝶谷众多景点的潭池来说,这一处是小中有奇呀。此潭不管旱涝,可谓潭水始终如一。谷中水小时流入潭中,水势不急不缓。暴雨来临时,由于潭面较小,大家看上面流水口,由于水力较大的作用,会直接流向潭外。此潭始终保持平静缓和的状态,宛如闺中秀女,含羞带笑,婀娜多姿。常言道:静若处女,此潭得名其一也。另外她还有一段鲜为人知,动人的传说故事。

蝴蝶谷3

  话说山伯英台及《庄周望蝶》的故事传颂深远,在民间及大自然中成为忠贞爱情象征的佳话。一时间,痴男怨女,包括大自然中的精灵都以她们为心中的偶像。咱们蝴蝶谷的蝴蝶尤其沾了仙气,个个妩媚动人,经常是花枝招展,在谷中随意穿梭于林间山巅,溪水潭边。花丛是他们的最爱,采粉释香,整个谷中弥漫着蝶影芳香,成了花的海洋,蝶的世界。当她们变成蝶女嬉戏在清泉碧潭之时,放歌欢语。用清泉沐浴时,清澈的嬉水声悠扬回荡在谷中林间。为了敬重他们心中的偶像山伯英台,有的发誓永不再嫁,永葆处女那靓丽妩媚动人的媚态。知道常在此潭沐浴就能达到静心无欲之念。处女潭也因此得名其二也。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特殊地貌,生物景观,其他
景区位置:华中地区-河南
景区资质:其他
最佳季节:夏季,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