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蝴蝶谷
 劈魔涧简介

劈魔涧

  世界上正与邪的较量,贪婪与私欲的较量,一刻也未停止过。这山中有一山魔,住在鼎石山下原始森林里面,早就听说蝴蝶谷中因梁祝及庄周梦蝶之缘故,谷中有彩蝶成仙女之事,他就想像占有英台的马老财主一样起了邪念,常在山中林间穿来走去寻觅蝶女芳踪。后来才有劈魔涧这传说的故事。

蝴蝶谷2

  一日,他下山偷取仙泉之水,隐约听到蝶女们嬉水歌语,欲火心中起,恶从胆边生。呀!今天可是个好几会,去抓一个蝶女正是时机。他飞奔下山,向着蝶女们说笑声音的方向奔来。殊不知,他从仙泉偷水下来之时路过一个水潭,此潭就是有名的将军潭。实为天庭天河大将军在此。为了使谷中蝶女们自由穿梭,自在生活,也不让谷中潭水受到邪魔的侵犯与污染,玉帝密派天河大将军到此谷守候。平时化作大石隐遁在将军潭上面。我们大家上去时就看到此潭了,大将军的头盔依然可见。这个山魔只顾前奔,无暇顾及后面,将到之时,被天河大将军横路拦住。“那里去!”一声吼,如雷轰顶,把这个山魔下的魂不附体。因为他从不知道这谷中还有一位大将军存在。同时,大将军也是给蝶女们送个信号,不至于大家春光外溢。可山魔贼心不死,仗着自己修炼有一定的功力,一个将军能奈我何,不知天高地厚,就和大将军战在一起。霎时间,剑来刀往,只杀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飞沙走石,山颤林晃。朋友们想,一个凡间山魔岂能与天河大将军相比,不过发发淫威罢了。此时,山魔也自感力不从心,欲抽刀返回。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只见大将军拦住他的去路:“今日不除掉你,还不知你做恶到几时!”只见大将军手起剑落,把这山魔力劈两半,倒在河中。山魔一除,又见风平林静,恢复了往日的安宁。彩蝶飞来绕着将军飞转,好像表示谢意,一会儿就飞入丛林谷中。就见此段河床内渐渐被山魔的魔血染红,慢慢渗透在河床底部岩石中,至今,虽经千百年的冲洗,也未冲刷掉。这是昭示后人勿动邪念勿作恶事呀。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特殊地貌,生物景观,其他
景区位置:华中地区-河南
景区资质:其他
最佳季节:夏季,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