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万岁山
 万岁山简介

万岁山简介

  概况

  万岁山游览区是2003年在原国家森林公园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它地处古城开封北门外西部,与龙亭湖旅游景区毗邻,南含古城墙,北临东京大道,占地600多亩,东西长达四华里。这里山岭起伏,树木参天,原有各种树木20多万株,是人们理想的自然风光休闲度假区。

  万岁山是宋徽宗政和七年开始建设,经过六年时间,这座高大的人工假山终于造成了。假山造成之后,被命名为“万岁山”。万岁山周围纵横十余里,东至封丘门,西到天波门,主峰高90步,它融自然山水美与人工美于一体,括天下之绝,含古今之胜。集我国古代南北园林建筑艺术之大成,荟华夏名山大川雄伟、险峻、奇秀、幽美、畅旷诸特色之精萃,成为全国山水奇观的一个缩影,堪称世界一绝。

  万岁山游览区规划建成以开封历史文化为主线、以宋文化为核心、以森林自然为格调、包含八大主题景点的大型园林和游览区。在保护城墙和保护原生森林的前提下,万岁山计划逐步建设七朝古都历代名人雕塑园、宋代诗词园、东京书院、万岁寺、万寿观、古城墙观光保护区、城墙防空洞遗址(人民防空观光教育基地)、大宋酒文化博物馆等八大文化旅游景点景观项目。同时计划把万岁山建设成中原地区优秀的森林植物花卉园区、大众休闲娱乐园区和开封旅游购物基地,使万岁山成为集文化旅游观光、市民休闲娱乐和旅游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型游览区。

  气候特点

  开封市地处内陆平原,属温带大陆型季风性气候,四季分明,春秋季短,且冬夏温差大。夏季炎热多雨,冬季寒冷少雨雪,春秋季率为干燥。年平均气温约为14℃,年均降雨量约为670毫米,无霜期213-215天,周边无山,城中多水,林木覆盖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开封市北门外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