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关山地质公园
 关山地质公园简介

关山地质公园简介

  概况

  关山国家地质公园(风景名胜区),位于太行山南麓,河南省辉县市上八里镇境内,面积约34平方公里,是一座以石柱林、红石峡、一线天为代表,山崩地裂、飞瀑流泉、清溪幽潭、云海飞渡为特色的地质地貌型国家地质公园(风景名胜区)。

  关山,2005年成功审创为为国家级地质公园,总面积169平方公里,由关山等五大园区组成。漫长的地质演变与剧烈的地壳运动造就了南太行无限秀丽的景色。河南关山国家地质公园境内集滑塌峰林独特的地质地貌和南太行众多山水佳景于一体:宛若一幅山水画的立体长卷。河南关山国家地质公园地貌雄险壮观,从平原北望,俨然一座巨型石屏拔地而起,似铜墙铁壁,气势宏伟,造就太行之魂。

  关山风景名胜区,作为河南关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园区,是一座以石柱林、红石峡、一线天为代表,飞瀑流泉、清溪幽潭、峰林竞秀、云海飞渡为特色的地质地貌型国家地质公园(风景名胜区)。分为盘古河、花山、八宝洞三大景区,石柱苑、奇石苑、醉石苑、红石苑、逍遥苑、仙乐苑、水景苑等十五个苑区。

  气候特点

  新乡属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侯区,多年平均气温13.4℃,最高42℃,最低零下17.5℃,冬春多北风,夏秋多南风,最大风速17米/秒。多年平均年降水量600毫米,年内分配不均,冬春季降雨少,约占全年降雨量的20到30%,夏秋季降雨集中,约占全年降雨量的70到80%。

  开放时间

  8:3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辉县上八里镇关山景区。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其他
景区位置:华中地区-河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