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杜甫故里
 杜甫故里简介

杜甫故里简介

  杜甫,字子美,公元712年生于河南巩县(今巩义市)。杜甫生活在唐王朝由盛到衰的转折时期,战乱的时局把他卷入颠沛流离的人群中,使他真实而深刻地接触和认识了当时的种种社会景象。他忧国忧时,挥毫赋诗,直书情怀。留传至今的一千四百五十多首诗歌,思想与艺术造诣极高,对中国文学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被后世誉为“诗史”。他是我国诗坛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集大成者,最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被尊为“诗圣”。
  诗圣杜甫出生和少年时期生活的地方——杜甫故里,位于河南省巩义市站街镇南瑶湾村,背依笔架山,现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整个景区包括诗圣堂、杜工祠、瞻雪阁、诞生窑、上院、壮游园、三友堂、怀乡苑、万汇园等展区,其中诞生窑是景区的文化核心。诗圣堂系统介绍了杜甫的诗歌成就以及在中国诗歌史上的卓越地位,并生动的展现了一代诗圣的心路历程。而其余景区则以时间为轴线,以“来自这片土地,又回归这片土地”为主题,系统介绍了诗圣的生平经历,诠释了一个真实而全面的杜甫。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无论身在何方,杜甫始终遥望这片生他养他的热土。今天的杜甫故里以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全新的精神面貌欢迎海内外朋友的光临。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历史圣地
景区位置:华中地区-河南
景区资质:地方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