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尧山-中原大佛
 尧山-中原大佛简介

尧山-中原大佛简介

  概况

  2011年5月18日,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尧山—中原大佛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5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荣誉,也是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的最高标准,5A级旅游景区创建考核主要包括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景观质量以及游客意见三个评选细则。此次获批5A级旅游景区,使尧山-中原大佛旅游景区成为平顶山市第一家5A级旅游景区。

  尧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区总面积268平方公里,主峰玉皇顶海拔2153.1米,这里山峰奇特、瀑布众多、森林茂密、温泉优良、人文景观辉煌,集“雄、险、秀、奇、幽”于一体,是旅游观光避暑疗养,科研探险的好地方。 石人山四季风光迷人: 春天---鸟语花香,生机盎然; 夏天---林浓荫浓,清爽宜人; 秋天---三色枫飘,层林尽染; 冬天---玉树琼峰;恍若仙境。石人山的最佳时间是4月-10月,4月20-6月10日,杜鹃节开幕,杜鹃花开、漫山遍野,姹紫嫣红;夏天百瀑多姿、凉爽宜人、秋天满山红遍,层林尽染,不过冬天也不错,可以观雪景。

  中原大佛集朝佛祈福、温泉疗养、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为一体,拥有多项世界级独特旅游资源。其高208米,为世界第一铜铸立佛,世界佛光会会长星云大师亲笔题词“世界第一中原大佛”群山环抱,山清水秀,环境优美,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荟萃,拥有世界第一佛、第一钟,大陆第一汤,伏牛山区第一寺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 历经10多年的建设,景区初具规模,知名度日渐提高,已经成为豫西南具有重要影响的旅游景区。大佛法相庄严,巍峨耸立在尧山脚下佛泉寺,周围九层山峰环围,左似青龙盘绕,右如白虎伏卧,前有朱雀展翅,后有玄武镇守,加上佛前四季长流的沙河圣水,佛泉汤地,景观资源丰富,环境秀美,是难求的风水宝地。中原大佛造像慈祥庄严,神圣而灵验,注目大佛,与人无穷的智慧和心灵的慰藉,给朝拜的信众增添了信心和福报,是理想的祈愿、修身之地,其教人向善的文化精髓,亦将净化大众心灵,创造和谐社会环境,祈福国泰民安。

  尧山--中原大佛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志着尧山--中原大佛景区进入了全国100强景区和国家精品旅游景区行列,但荣誉不是终点,而是起点,鲁山旅游将以尧山--中原大佛景区晋级国家5A级景区为新起点,巩固成果,提升品位,进一步加大建设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在国家和省级媒体营销宣传力度,力争通过2至3年的努力,把尧山--中原大佛打造成为国内—流、世界知名的精品景区,把鲁山建设成为国际国内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气候特点

  温暖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4.7°C,年降水量为1000毫米,无霜期为209天。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