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神灵寨
 神灵寨简介

神灵寨简介

  概况

  神灵寨得名,取之《史记。封禅书》中秘说的“神灵之休,福佑兆祥”。神灵寨顶的神灵岳庙起始为观,后被汉高祖刘邦封禅后方称为庙。神灵寨贵在有神灵。集天地之灵气,启迪人的心智,古庙犹存,香火不断,历来为道教朝拜之圣地。

  洛阳神灵寨风景区位于素有“北国竹乡”之称的河南省洛宁县境内,景区在县城东南17公里处熊平山北坡三官庙林场境内,东距古都洛阳90公里,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级地质公园,融地质奇观、人文景观于一体,兼具北方山水之雄浑和南方山水之秀美,是河南省十大生态旅游基地之一,被相关专家学者誉为有“华山之险、峨嵋之峻、张家界之美、黄山之秀”的美丽地方。

  景区现分为神灵游园、神灵秀水、神灵名山,神灵古刹四个浏览区,全程过小桥,清风伴唱;走栈道,怀古思今;踏石阶,香烟通灵;登云梯,极目天际,可谓风情万种,其乐无穷。神灵寨景区总面积5300多公顷,有3000多种植物,300多种动物,是一座以典型花岗岩石瀑地貌、水体自然景观、自然生态景观为主,河洛文化为辅的综合性地质公园。

  气候特点

  洛阳属于温带季风气候,位于最大的大陆亚洲大陆与最大的大洋太平洋之间,海陆热力性质差异显著。夏季亚欧大陆低压连成一片,海洋上副热带高压西伸北进,从北太副高散发出来的东南季风带来丰沛的降水;冬季强大的蒙古高压散发出来的西北季风影响本地。因风向切变符合季风要求,故为季风气候。

  开放时间

  8:00—18:30 

  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城南7公里的关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