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玄奘故里
 玄奘故里简介

玄奘故里简介

  概况

  洛阳东南40公里处207国道北侧、偃师市缑氏镇东北的凤凰山下,有条凤凰谷,谷东的陈河村就是唐代著名高僧、翻译家、旅行家玄奘故里。当年31岁的玄奘孤身一人,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佛教发源地印度,并刻苦学习,成为名僧。

  玄奘病故后,有说葬于缑氏镇东南3.5公里处的白鹿原,在这里,玄奘9岁时常随家人到灵岩寺中听经,后被收为俗家弟子。为纪念玄奘,灵岩寺改称唐僧寺,寺的西北墙外即为唐僧墓。武则天路过该寺时,曾赐金修寺,封地数顷。

  玄奘故里景区共有7个景点,即玄奘故居、皇家寺院佛光寺、陈家花园、凤凰台、马蹄泉、晾经台、西原墓地。

  气候特点

  洛阳属于温带季风气候,位于最大的大陆亚洲大陆与最大的大洋太平洋之间,海陆热力性质差异显著。夏季亚欧大陆低压连成一片,海洋上副热带高压西伸北 进,从北太副高散发出来的东南季风带来丰沛的降水;冬季强大的蒙古高压散发出来的西北季风影响本地。因风向切变符合季风要求,故为季风气候。

  开放时间

  07:0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市缑氏镇陈河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纪念地
景区位置:华中地区-河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