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圆融寺
 圆融寺简介

圆融寺简介

  概况

  圆融无碍禅寺(以下简称圆融寺)是中国唯一一处以佛教圆融思想而命名的千年古刹;韩国圆融宗祖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坐落在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北宋瓷都”——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当阳峪古瓷窑遗址西北处吕涧山上,吕涧山系南太行余脉,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昔日雏龙谷内谷静幽深,草木茂盛,溪水穿流,花香遍野,百鸟争翠,寺前纳山川于腹内,靠金背而有依,面九莲山天然之屏。左右青龙、白虎,前后朱雀、玄武四象俱现,山泉清烈,仗锡可得,已显十七处护法天龙所献甘泉,实为人间之福地灵山之圣境。

  圆融古刹晨钟暮鼓环绕山宇之声,更是为人间福地平添了几分神韵。故以古人雅称此处为“太行灵山”。也因由山势所驱,圆融寺也是中原佛寺中唯一一座坐西面东由群山环抱的千年古刹;所谓“圆融”,即“破除偏执,圆满融通”;“无碍”,即“心无挂碍,行无所碍”。

  圆融无碍禅寺为十一进计十九殿、两塔院、七堂、二院落、一馆及十七处泉,在建“圆融国际禅修中心”及“五百罗汉洞”。

  气候特点

  焦作年均气温为12.8-15.5°C。7月最热,月均气温为27-28°C;1月最冷,月均气温为-2-2°C。全省无霜期大致在190-230天之间,一般可满足农作物一年两熟。年降水量从北到南大致在600?1200毫米之间。焦作位于河南省西北部,东连新乡,西接洛阳,南临黄河与省会一衣带水,北依太行与晋东南一脉相连。焦作的自然风光秀美壮丽。太行山层峦叠嶂,母亲河渊源流长,大山大河造化了焦作山水之大气,成就了焦作旅游之大气。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当阳峪古瓷窑遗址西北处吕涧山上。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历史圣地
景区位置:华中地区-河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