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芒砀山文物旅游区
 芒砀山文物旅游区简介

芒砀山文物旅游区简介

  概况

  商丘永城市芒砀山文物旅游区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豫东商丘的永城市东北部,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交通便利,入境快捷,区位优越。内括四大景区:保安山景区、夫子山景区、芒砀山景区、农科观光区,三十个旅游景点。高速公路的贯通将芒砀山文物旅游区与西安、洛阳、郑州、开封、商丘、徐州、连云港七大旅游城市一脉相连。文物旅游区占地十二平方公里,一九九八年辟为文物旅游区,

  芒砀山历史悠久,属皖北丘陵西延部分,形成于中生代,距今约0.8—1.37亿年。春秋时期属宋国,秦初置砀县,又置砀郡,以有砀山故名,砀郡城址至今犹存。西汉时期置芒、砀二县,砀县属梁国,芒县属沛郡,东汉时芒县改称临睢县。芒砀山之名,起于汉高祖刘邦早年曾“隐于芒、砀山泽岩石之间”。古时,芒砀山群周围湖泊沼泽相连,树木茂盛,河流纵横。历史上许多重要战争都发生在这里,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传奇故事,历史上许多有影响的名人常在芒砀山一带活动,留下了许多令人留连忘返的名胜古迹。

  芒砀山文物旅游区历史文化积淀丰厚,人文景观遍布,实属国内少见的文物富集地之一。区内文物古迹众多,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西汉梁王陵墓群,数量之多,规模之大,价值之高,分布之集中,可谓世界罕见,全国独一无二。

  气候特点

  商丘属暖温带半温润大陆性季风气候,气候温和、四季分明,主要特点是春季温暖大风多,夏季炎热雨集中,秋季凉爽日照长,冬季寒冷少雨雪;年平均日照时数为1944小时,无霜期平均为211天,年平均气温14.2℃,一般最高温度39℃,最低温度零下9℃,年平均降水量623毫米。

  开放时间

  08:00 ̄17:00

  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省商丘永城市芒山镇芒砀山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