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开封府
 开封府简介

开封府简介

  概况

  开封府为北宋时期天下首府,威名驰誉天下,包龙图扶正祛邪、刚直不阿、美名传于古今。一曲“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令人荡气回肠,引起几多瑕思神往。

  开封府位于开封包公湖东湖北岸,占地60余亩,同碧波荡漾的三池湖水相映衬,形成了“东府西祠”,楼阁碧水的壮丽景观。重建的“开封府”位于开封市包公东湖北岸,占地60余倾,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气势恢弘,巍峨壮观,与位于包公西湖的包公祠相互呼应,同碧波荡漾的包公湖湖水相映衬,形成了“东府西祠”楼阁碧水的壮丽景观。开封府依北宋《营造法式》建造,以正厅、议事厅、梅花堂为中轴线,辅以天庆观、明礼院、潜龙宫、清心楼、牢狱、英武楼寅宝馆等五十余座大小店堂。

  根据陈展内容的不同,开封府大体分为九个区:以名冤鼓、戒石、大堂等为主体的府衙文化区;以梅花堂包拯倒坐南衙为主体的包拯传说文化区;以太极八卦台、三清殿为主体的道教文化区;以典狱房、牢狱为主体的刑狱文化区;以拱奎楼、桂籍堂为主体的教育科举文化区;英武楼、校场为主体的游艺文化区;以清心楼历任府尹事迹为主体的府尹人文文化区;以潜龙宫宋太宗、宋真宗宋钦宗的事迹为主体的帝王文化区以及以范公厅、曲桥、湖、山、石为主体的休闲文化区。

  气候特点

  开封市地处内陆平原,属温带大陆型季风性气候,四季分明,春秋季短,且冬夏温差大。夏季炎热多雨,冬季寒冷少雨雪,春秋季率为干燥。年平均气温约为14℃,年均降雨量约为670毫米,无霜期213-215天,周边无山,城中多水,林木覆盖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开放时间

  07:00-19:00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市包公东湖北岸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
景区位置:华中地区-河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