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神农山
 神农山简介

神农山简介

  概况 

  神农山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焦作沁阳市西北部的太行山南麓,距焦作市区45公里,面积96平方公里,由8大游览区136个景点构成,峰峦叠嶂,沟壑纵横,山中有谷,谷中有峰,以奇、绝、雄、险著称。

  神农山景色千姿百态,仪态万方,汇峰、谷、洞、石之精粹,集松、花、鸟、猿之珍异,乃太行风景之大观。神农山主峰紫金顶,海拔1028米,傲立群峰,直插云霄,以景层高、旅程长、气象奇异独树一帜,有“中天玉柱”之美誉。相传这里为炎帝神农氏尝百草、辨五谷、登悬坛、祭上天之圣地,神农山也因此而得名。站在紫金顶上,天地合,众山小,水如练,径如线,可谓“尘嚣脚下踩,云雾耳边生”。

  神农山绝景白松岭,海拔1020米,全长11.5公里,因珍稀树种白皮松而得名。白松岭一岭九峰,山中有谷,谷中有峰,形似天地造化的长城,神如一条巨龙的舞动。岭上16000余棵白皮松,生于悬崖,长于岩壁,千年树龄,古老苍劲,一树一态,一松一景,恰似巨龙背上的鳞片,光彩照人,风情万种。

  神农山是天然的艺术盆景,八仙峰、老君峰、伏羲峰、神农峰等28座奇峰似人非人,分身石、合婚石、五彩石、风雨石等24块怪石似兽非兽,桃花溪、百草坡、卧虎山等36道谷壑纵横交错,神仙洞、女娲洞、老君洞等13处洞穴浑然天成。神农山又是天然的植物园,计有植物1191种,奇花异草遍布山野。神农山还是天然的动物园,计有动物240余种,珍禽异兽出没林间,尤以太行猕猴为游人喜爱。九群猕猴,犹如九个原始部落,结聚成群,占山为王,跨溪过涧,飞崖走壁,追逐嬉戏,神出鬼没。

  “走遍三山路,览尽五岳景,欲知天下美,还需到神农”,1989年,由众多旅游专家组成的评估团,在此留下的这首五言绝句是对奇绝雄险的神农山风景的最好注脚吧!

  气候特点

  神农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暖温带,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春季干旱多风,夏季炎热多雨,秋季晴和日长,冬季寒冷干燥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焦作沁阳 
邮编: 454592
电话: 0391——5036016
传真: 0391——5036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