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岛简介

梁子岛

  梁子湖位于鄂州市南部。以它为圆心,在50公里直线半径范围内,放射状分布着武汉、黄石、鄂州和咸宁四座大、中、小城市,梁子湖则是镶嵌期间的一颗天然“绿宝石”。梁子岛则是“岛中明珠”。

梁子岛环湖赏莲

  梁子湖是湖北省容水量最大的淡水湖之一,湖面面积位居全省第二,是驰名中外的武昌鱼的故乡。螃蟹也是当地特色产品。梁子湖东西长82公里,南北长22公里,由316个湖汊组成,湖面42万亩,流域面积3260平方公里。梁子湖以三大特色著称。“水清”:水体清澈,水质纯净,无任何污染。水的恬静,鱼的嬉戏,草的飘佛,岛的掠影,令人赏心悦目;“秀丽”:湖山相接,水天相连,碧波荡漾,交相辉映,让人心旷神怡:“奇特”:湖中有宝岛,岛中有奇湖,湖心又有岛,岛湖叠嶂,水中含山,山中藏水,蔚为壮观。 

梁子岛

  梁子岛是个以旅游观光为主的小镇,这里空气清新最适宜夏日度假,观光,写生,对于喜欢垂钓的朋友着里自然成为了另一个最佳地点,夏季可以体味湖风吹拂的凉意,呼吸荷糖的清香,还可以在湖中感受畅游500米的乐趣,每年的9月底还有热闹的开湖节,可以品尝到美味的梁子湖鱼,十月这里还有最火的梁子湖螃蟹。岛上观赏烟花自是另一种美,湖光月色的衬托总让人有种身处异地的感觉。

远观梁子岛

  门票:成人票15元。儿童票7元。
  开放时间:8:00-17:00 
  联系信息: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
  最佳旅游时间:10月,6月。
  国家认证:2A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湖泊
景区位置:华中地区-湖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更多>>梁子湖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