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咸宁玄素洞
 咸宁玄素洞简介

咸宁玄素洞简介

  概况

  玄素洞位于赤壁市避暑休闲胜地雪峰山脚下,距陆水湖之滨的红旗桥一公里,原名荆泉洞,是湖北省四大风景名胜陆水湖风景区的主要景点之一。因远古时代玄素真人在此洞中修炼,故曰“玄素洞”。

  玄素洞属天然石灰岩溶洞,地质学上称其为“喀斯特岩溶地貌”。据专家考证,它形成于早、中更新纪,诸多景观在八亿年前就已定形。早在清乾隆年间,就有人冒险探幽,终因洞内深幽奇险,惧而返。玄素洞景区是湖北罕见的洞穴旅游景区。洞中一年四季恒18℃,严冬季节,洞内热浪扑面,暖意融融;盛夏酷暑,洞中寒气侵袭,清神爽心,爽凉宜人。被誉为“自然大空调”。洞外竹林风景优美,享有竹海之美誉。玄素洞将带给您的是四季如春的享受。

  玄素洞洞口成椭圆形,分前中后三洞,前洞长约100米,高15米,似大厅;穿过石缝,别有洞天,宽约15米,长300余米,有石柱、石台、石田和岩浆形成的奇形怪状的钟乳石;中洞至200米处有一天星洞,仰望洞顶,似天空星光,洞壁留有许多历代名人题词和诗句;走过中洞,便是后洞,其深莫测,从火光中可照见雪白的乳石闪闪发光,能听到远处水滴落下发出的叮叮咚咚的声音,仿佛音乐之声,洞中冬暖夏凉,常年温度在二十摄氏度左右,洞内除千姿百态的天然景观外,还人工建造了硅控喷泉,舞池,设有卡拉OK音乐茶座。玄素洞既是探幽猎奇的仙境胜地,也是抒怀怡神的极好去所。

  气候特点

  咸宁气候温和,降水充沛,日照充足,四季分明,无霜期长。冬季盛行偏北风,偏冷干燥;夏季盛行偏南风,高温多雨。年平均气温16.8℃,极端最高气温41.4℃,极端最低气温为零下15.4℃。年平均降水量1577.4毫米,年平均日照时间为1754.5小时,年平均无霜期为245到258天。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咸宁赤壁市避暑休闲胜地雪峰山脚下。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岩洞
景区位置:华中地区-湖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咸宁玄素洞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