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武汉博物馆
 武汉博物馆简介

武汉博物馆简介

  概况

  武汉博物馆(WUHAN MUSEUM)1984年7月开始筹建,1986年11月正式建制,2001年新馆落成开放,总建筑面积17834平方米,陈列面积6000平方米。2008年5月被评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2009年元月武汉市文物商店并入武汉博物馆(原武汉市文物商店更名为武汉市文物交流中心)。

  武汉博物馆馆藏丰富,共有藏品10万余件,涉及陶瓷、青铜器、书画、玉器、竹木牙雕、珐琅器、印章等众多种类。其中既有清宫造办处的御制秘器,也有历代名家高手的杰作;有考古研究价值极高的出土文物,也有工艺精湛的传世珍品。作为现代化的综合性博物馆,武汉博物馆集文物收藏、学术科研、宣传教育、文化交流以及休闲娱乐诸功能于一体。

  武汉博物馆陈列展充满艺术化、人文化特点,除了常年展出大型地方史陈列《武汉古代历史》、《武汉近现代历史陈列》和《历代文物珍藏》、《古代陶瓷艺术》、《明清书画艺术》三个专题艺术陈列,同时还不定期举办或引进各种临时展览。所有展览均利用最新科研成果,采用最新科技手段,凸现最新展示理念,让您在历史的回顾中,领略江城独特优美的韵致,把握武汉城市发展脉络,感悟华夏文明的光辉璀璨。2003年《武汉古代历史陈列》荣获第五届全国十大陈列精品奖。

  气候特点

  武汉属北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区,具有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四季分明,夏高温、降水集中,冬季稍凉湿润等特点。一年中,1月平均气温最低,为3.0℃;7月平均气温最高,为29.3℃,夏季长达135天;春秋两季各约60天。初夏梅雨季节雨量较集中,年降水量为1205毫米。武汉活动积温在5000℃~5300℃之间,年无霜期达240天。

  开放时间

  0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五闭馆。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青年路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