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襄樊古隆中
 七里山森林简介

七里山森林

  七里山森林公园位于南漳县北部,是国家级隆中风景区的重要景区之一。距县城15公里,其东接古隆中,西通武当山,北倚承恩寺,南靠水镜庄。公园面积26200亩。森林覆盖率达90%,有黑岩“森林浴”、灵观寺、桃花谷、狮子山、五龙寺5大功能区50多个景点,古迹碑刻丰富,天然泉眼众多,奇峰怪石林立,树木葱茏,是鄂西北的一大自然资源保护区和荆山生态旅游区重要景区之一。

隆中七里山森林公园-01

  园内林海茫茫,古木参天。园内有树龄100——300年古树名木200余株,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动物10多种,珍贵药用植物有天麻、灵芝、何首乌等百余种。是人们避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长远建设目标:依托区位优势,接受周边隆中、水镜庄、承恩寺、鹿门寺三国旅游线等客源辐射,计划把七里山森林公园建成避暑、休闲、健身度假旅游胜地。

 

古隆中风光-01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七里山森林公园建设纳入了全县旅游开发重中之重,先后投入100多万元,兴建了景区门楼牌坊,野营休闲屋,改造了七里山庄,拥有标准接待床位100余张,架通了专用供电线路,建起了电视有线转播台、安装了30门程控电话,新开发听涛亭、神鹰探穴、万寿谷、神龟拜月等十多处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

古隆中风光-05

  门票:10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