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神农架
 野人谷简介

野人谷

  神农架在湖北省的西北部,这里山高林密,野人的传闻最为古老,目击者最多。

神农架野人谷-02

  中国野人研究会调查后认为,从神农架地区不同的人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发现及描述的情况看,野人的体形、身高,毛发及其颜色、行走姿势、面部结构等情况大致相同。这里的“野人”主要吃植物和一些动物,空们基本上不会使用天然工具,但会造窝睡觉,站立行走,不会说话,只会打手势和发出简单的叫声,进行交流和表示喜怒哀乐。但是,野人到底有没有呢?说法很多。

神农架野人谷-04

  有人认为神农架野人可能是未进化过来的“巨猿”的后代。早期的古猿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有一部分脱离森林,来到平原,想办法生活,直立行走,开始有意识的劳动,演变成“巨猿”。在劳动中,有一些能自制石器、木棒,产生了语言,并且有了可以定居的“家”,这部分巨猿进化成早期的人类。而另一些由于它们一直生活在森林里逐渐发育成前臂长、后臂短,就是现在的猩猩类,它们是人类的近亲,但不可能演变成人类,因为演变需要有相当漫长的历史年代。

神农架野人谷-03

  有一种说法,干脆全面否定,他们认为根本没有什么野人,那些自述“见过”或者有关的报导纯属骗人!也有人认为:肯定有,只不过是到目前为止,人类还没有采集到“野人”的标本。

神农架野人谷-05

  总之,神农架野人是否存在,至今还是个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