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大围山
 船底窝景区简介

船底窝景区

  船底窝景区位于公园的中央地带,海拔在960—1500米之间,沿途一边流水潺潺,顽石星落,一边是高大葱笼的乔木,一路走过去观不尽的怡然幽雅山水画,一路听不完美丽动听的交响曲,整个景区林木葱笼,是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地带,景区全长2。1公里,是一个环形游道,可由左边走上然后可穿过小溪走右边下,这样就可避免大家走重复路线。船底窝景区的终点有一个分叉路口左边到玉泉寺景区右边至五指石景区,景区全程比较长,景点分散其中,比较适合大家登山等活动。

青云观

  青云观

  位于船底窝景区入口处。大围山之道观名曰青云观,此观与千年历史相随,又与仙迹传说为伴,可谓三清圣地,神仙道场是也。考之史籍,知青云观始建于唐。有唐一代,皇家姓李,追考上古,自称皇族为老子李耳之后人。老子乃道教始主,故唐代大有兴建道观,尊崇道教之风,青云观应时而建,此为发端。朝代更迭,人事兴废。由唐而来,此观几建几废,虽成废墟,却未曾消亡。今逢盛世,海内生平,百姓富足,逐重修青云观。

  围山松涛

  大围山森林景观主要是以高大的乔木为代表,依下而上就是柳杉群,楠竹林,杜鹃林以及最具保护价值的黄山松了。黄山松现位于船底窝景区至玉泉寺景区之间明代诗人薛宣就发出了:“日月每从波底出,峰峦常在气中浮,人生忘节当如此,屹立狂谰几万秋”的感悟,大家也会有“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悟。

  中流砥柱

  河中间有一方巨石巍然屹立,四四方方,若一石柱,又是一个叹为观止的奇观了,相传在尧舜之时,这边正是洪水泛滥,大禹奉命治水,看到一片汪洋大海,便率众人劈山排水,用大石头截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不分白天黑夜,但事与愿违,辛辛苦苦不见成效,大禹愁的茶饭不思,正在这时,忽然不知怎么睡着了,梦中伏羲给了它一根定海神针,说是可以用来治水的大禹醒来,手中果然有根定海神针,他将信将疑把针往水中一掷,一会儿,水便退了,大禹成功治水,人们都推崇他为山川社主,然而定海神针却一直放置在大围山,变成一方巨石,人们称赞它“中流砥柱”说为称赞这石头的神奇,也是纪念大禹治水的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