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大围山
 马尾漕景区简介

马尾漕景区

  马尾漕景区位于公园的东部,景区以马尾漕溪流为核心,因瀑布多、气势雄伟而特色鲜明。马尾漕景 区的东部,原属东麓园风景名胜区,东麓园现有景点较少,主要有古竺装寺、关门石等。由于瀑布是负氧离子的天然“发生器”,所以该景区负氧离子含量高,而科学实验早已证明负氧离子是空气中的“维生素”,对人体非常有益。该景区为大围山公园二期工程,开发程度不高,景区的优势尚未得到充分发挥。

  关门石

  位于马尾槽景区古竺装寺的前面,有两块巨石,高5m,宽3m,两石相对而立,形似一扇门,故被称为关门石。相传朱元璋的大将常遇春曾经在此习武,又为此石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马尾槽瀑布

马尾槽瀑布

  位于东麓园的一片竹林上方,全程长1。6公里,这瀑布为什么称为马尾槽瀑布呢?因为整个瀑布长有30~40米,宽10米,但水的流量不大,就像马尾,所以把它命名为马尾槽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