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张谷英景区
 张谷英景区简介

张谷英景区简介

  概况

  张谷英村属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张谷英镇,位于岳阳县以东的渭洞笔架山下,专家认为,张谷英村建筑规模之大,建筑风格之奇,建筑艺术之美,堪称“天下第一村”,至今已存在500多年。目前保留1700多座明清建筑。  

  相传明代洪武年间,江西人张谷英沿幕阜山脉西行至渭洞,见这里层山环绕,形成一块盆地,自然环境优美,顿生在此定居的念头。张谷英是位风水先生,他经过细致勘测后,选择了这块宅地,便大兴土木,繁衍生息,张谷英村由此而得名。   

  张谷英村几经沧桑,基本上保留了原状。比较完整的门庭有“上新层”、“石大门”、“潘家冲”三栋,三栋门庭各自分东、西、南方向设置,主庭高壁厚檐,围屋层层相因,分则自成系统,合则浑然一体,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 

  气候特点

  岳阳市地处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的北端,气候湿润,城市空气新鲜,环境优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6.86%。温暧期长,严寒期短。

  开放时间

  7: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张谷英镇张谷英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民俗风情
景区位置:华中地区-湖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张谷英景区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