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奇梁洞
 奇梁洞简介

奇梁洞简介

  概况

  奇梁洞位于凤凰古城以北的奇梁桥乡,吉凤公路左侧。该景点集山、河、峡谷、险滩、绝壁、飞瀑、丛林、田园、村落于一洞,以“奇、秀、幽、峻”四大特色著称,有“奇梁归来不看洞”之说。洞口宛如巨龙张口,高50余米,宽20多米,一条清溪穿溶洞而过,洞长6000余米,洞内有“古战场”、“画廊”、“天堂”、“龙宫”、“阴阳河”五大景区。

  奇梁洞景区是凤凰的地下艺术宫殿。1986年正式对外开放,2002年元月1日正式被纳入为凤凰古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委托经营,它自开发以来,至今已接待中外游客100多万人次。奇梁洞位于县城北5公里的吉凤公路旁,溶洞全长6200多米,由地下河和高层干洞组成,共分三层(第一层阴阳河;第二层迷魂谷;第三层天堂和画廊)。此溶洞岩石形成于古生代中寒武纪浅海盆地中,距今约5到6亿年的历史,发育至今也有1亿多年。

  奇梁洞以“奇、幽、峻、秀、险”著称全国,欣赏价值较高,有“奇梁归来不看洞”之说。世界著名的地质学家B。D埃德曼考察了奇梁洞后也认为这是世界上罕见的最美的溶洞。奇梁洞内有溪水穿越而过,洞口气势磅礴,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洞洞相通。它集奇岩巧石、流泉飞瀑于一洞,千姿百态的石笋、石柱、石钟乳林立,响声清脆宏亮,余韵袅袅,令人叹为观止。洞内景区有古战场、画廊、天堂、龙宫、迷魂谷等,俨然一奇瑰无比的水底世间。“水帘洞”,洞深三十几米,洞长700到800米长,是奇梁洞未开发的支洞之一。

  气候特点

  湘西年平均气温高于0℃,积温虽然低于省内同纬度滨湖地区,但1月平均气温偏高。据1961到1990年气象资料统计:最冷月1月平均气温均在4.4℃以上,最高为5.2℃,比同纬度的滨湖区高0.4℃到1.2℃,冬季寒冷。盛夏多地形雨影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区夏季气温偏低,少酷热天气,最热月7月平均气温要比同纬度滨湖区低1.8℃到2.0℃。最高气温大于35℃的天数少8到15天。 

  开放时间

  7:3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奇梁桥乡。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岩洞,特殊地貌
景区位置:华中地区-湖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奇梁洞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