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东江湖
 东江湖简介

东江湖简介

  概况  

  东江湖风景旅游区位于资兴市内,水面面积达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亿立方米,相当于半个洞庭湖。湖周森林环绕,水质清洌,有湖心岛和半岛13个,岛上有山奇水秀,景色迷人,其中最大的岛──兜率岩,岛有有兜率寺,寺中有幽深奇特的大溶洞,洞中景态万千。享有"东方瑞士"的美誉,国家森林公园——天鹅山坐落在东江湖畔。

  东江湖旅游风景区是湖南省十佳旅游景区—,东江湖位于郴州的资兴市东江上游,紧临京广铁路和107国道,距市中心38公里,是我国中南地区目前最大的人工湖泊,也是国家水上体育训练基地之一,水面面积达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亿立方米,相当于半个洞庭湖。东江湖周边森林环绕,水质清洌,湖面烟波浩淼,犹如仙境,有湖心岛和半岛13个,岛上山奇水秀,景色迷人。

  东江湖风景区内气候宜人,山奇水秀,景色迷人,观赏性项目融为一体,别具雄、奇、秀、明、趣的特色。东江湖景区内主要景点有:雾漫小东江、雄伟的东江大坝、东江湖、猴古山瀑布、兜率灵岩、拥翠峡、果园风光;在风景旅游区内的天鹅山或国家森林公园里,那群山竞秀,绿树如云、溪水潺潺,飞禽走兽、鸟语花香的景色令游人深深体味大自然的清新气息,从东江大坝下游乘船而下,便是丹霞地貌的程江口风景区,但见丹岩峭壁,葱翠竹木,遍布大江两岸,令游人有清爽悦目之感觉。

  东江湖风景区在领略东江山水景色之外,旅游者还可参与一些冒险、探幽、休闲的旅游项目,有“中国生态旅游第一漂”的东江漂流、水上跳伞、水上飞机、水上摩托、湖畔垂钓、温泉浴等等旅游休闲项目,令你有惊无险、余兴未了。

  气候特点

  东江风景旅游区虽处秦岭以北,但因湖水的调节作用,已呈现独特的"岭南型"区域性小气候,冬暖夏凉,气温适宜,被北方游客赞之为"东江湖没有冬天"。

  开放时间

  7: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资兴境内
邮编:424100
电话:0735-332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