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湘西德夯
 燕子峡瀑布简介

燕子峡瀑布

  燕子峡位于德夯溪的尽头,是一个深壑的隘谷,两岸石壁如削,峡深300多米,东北西三个方向都是绝壁。在西南绝壁旁侧有一座山峰,形如向上起飞的燕子,故曰燕子峡以近旁有燕子峰而得名。

德夯燕子峡瀑布群-02

  燕子峡呈里宽外窄的口袋形,四面环壁,人如坐井观天,天则呈弯月形一小块了。真是“两岸乳岩半空起,绝壁相对一线天”。这里由瀑布形成的水雾很大,空气非常湿润,立不多久,衣服就湿透了。人立于峡谷里,感到很渺小,倍觉大山巨壁挟人之感。溪谷尽头处反而较宽,在靠南不无处,峡谷突然窄小,形成两扇石门,溪水则从石门里挤石流出。从燕子峰至燕子峡尽头的西北面石壁上,悬挂着七道飞瀑,平均高200多米,雨季七道瀑连成一片,宽约300多米,满谷水雾,气势磅礴,可与世界上最大瀑布尼来加拉瀑布媲美。干早季节大瀑布分布若干小瀑布,挂于壁上,如丝娟、如白纱、如锦缎,具有一种女性的柔美感。其中如“飞云瀑布”悠悠而落,如飘流云;“泻珠瀑布”飞琼飘絮,溅玉撒珠;“夯峡瀑布”从壁顶云端飞泻而下,流势湍急,声如海啸,堪称奇观也!

德夯燕子峡瀑布群-04

  当正午阳光一照,一道道瀑布的上空就生出一道道彩虹,映得满谷一遍辉煌,翠竹绿树碧水全部在虹影里,人也在虹影里,充满神秘色彩。寒冬时节,崖上悬挂着一块块巨大的冰凌,如银柱、如白莲、如悬玉,整个峡谷映得银亮银亮的。人走进去,像进入了白色的迷宫,像进入了银色世界。

德夯燕子峡瀑布群-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