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枫桥景区
 枫桥景区简介

枫桥景区简介

  概况

  枫桥风景名胜区位于苏州城西3.5公里处的古运河畔,是以寒山古寺、江枫古桥、铁铃古关、枫桥古镇和古运河“五古”为主要游览内容的省级风景名胜区。 寒山寺枫桥是苏州风景名胜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特别是张继的《枫桥夜泊》诗“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不但在中国脍炙人口,而且远度重洋传到日本和欧州等国。

  寒山寺是苏州著名的古刹之一,始建于六朝的梁代天监年间(502~519年)。江村桥、枫桥自古有名,距今已有1100年的历史,清咸丰十年毁于兵乱,同治六年重建。桥下的古运河是京杭运河的一段。 铁铃关建于明嘉靖三十六年(1557年),清道光九年(1829年)重建,又名枫桥敌楼,是苏州唯一现存的抗倭遗迹。

  枫桥古镇由枫桥大街和寒山寺弄两条步行街组成,一面临河,蜿蜒曲折,保持了家家尽枕河的景象,具有典型的运河水乡风貌。 1986年,枫桥风景名胜区的建设被国家旅游局列入“七五”计划。经多年的发展建设,枫桥景区已成为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景观丰富,具有江南水乡古镇风韵的游览胜地:明清建筑,风貌古朴:街道蜿蜒、店铺林立;古桥古寺,塔影巍峨,渔火霜钟,诗意绵绵;铁铃关,雄奇险峻;古运河,涛声依旧;寒山别院,曲径通幽。枫桥景区已成为中外游客向往的游览胜地。

  气候特点

  苏州位于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温暖潮湿多雨,季风明显,四季分明,冬夏季长,春秋季短。无霜期年平均长达233天。境内因地形、纬度等差异,形成各种独特的小气候。太阳辐射、日照及气温以太湖为高中心,沿江地区为低值区。年平均气温的分布大致随纬度而变化,南高北低,南北差异为0.9℃。苏州市因地形不同而引起的年降水量的差异并不明显,约为100毫米,最多的是吴县东山,最少的是张家港。但在夏季某些局部地域性降水,区域差异就比较明显。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枫桥风景名胜
地址:苏州枫桥路底枫桥景区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