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溱湖湿地公园
 溱湖湿地公园简介

溱湖湿地公园简介

  概况

  溱湖风景区素有“水乡明珠”之称。区内河网交织、岛屿星罗、飞鸟成群、水天相连,以溱湖为主体,以溱潼古镇为依托,形成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渔乡风情。

  溱湖风景区湖水如歌,绿岛如诗,蒲草丰茂,野凫绕船,空气清新可饮,自然人文契合,系典型的以半自然农耕湿地为特色的郊野型湿地公园。经过开发和利用,现已形成以溱湖为主体的水环境景区,以“麋鹿故乡园”为品牌的湿地生态景区,以溱湖地热资源综合开发而形成的温泉休闲度假区,以及以溱潼古镇、中国姜堰·溱潼会船节为代表的湿地文化景区。

  景区亮点溱湖风光旖旎,幽静宜人,景区保留了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麋鹿奔突,锦鳞游泳,鹭鸥高翔。喜鹊湖边,喜鹊成群,窝巢高筑,“鹊仙桥”便是传说中七仙女与董永暗渡银汉之处。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26平方公里,区内的湖泊、河流等合占景区总面积37%左右,素有“水乡明珠”之称。湛蓝的湖泊、交织的河网、星罗棋布的洲滩岛屿,以及特有的湿地生态环境与里下河水乡民俗文化,是其独有的景观特色。经过长期的积累和发展,园内现已形成以溱湖为主体的水环境景区,以“麋鹿故乡园”为品牌的湿地生态景区,以“全球生态500佳”为基础的生态农业园区,以溱湖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而形成的温泉休闲度假区,以及以溱潼古镇、中国溱潼会船节为代表的人文景观。  

  公园东临宁靖盐高速公路,在景区内留有互通口;南临宁启铁路火车站,现有开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六大城市的始发列车;四围紧邻上海、南京、苏锡扬等全国著名旅游城市,便捷的高速公路使得从风景区抵达省内的任何地点都可做到“早出晚归”。   

  在溱湖以内还可以租一条船在里面边划船边参观。以“水、湿地、生态”为内涵,溱湖孕育了其湖幽水静、林奇兽异、民风浓郁的自然风光光。

  气候特点

  泰州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季风环流是支配境内气候的主要因素,四季分明,雨水充沛。冬季受极地变性大陆气团控制,盛行西北气流,天气寒冷干燥,夏季受副热带高压影响,盛行低纬太平洋的偏东南风,温高湿润,雨热同季,在该季节中每年的5、6、7月份中有气象学上的连阴雨天气出现,由于此时又是梅子成熟的季节,俗称梅雨季节,春秋两季为冬夏季风交替时期,春季冷暖、干湿多变,天气变化无常,秋季则秋高气爽。该地区还受到海洋性气候影响,雨水丰富。

  开放时间

  8:3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姜堰市溱湖国家湿地公园
邮编:225508
电话:0523-8862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