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口交通

九龙口交通概况

  景外交通

        盐城市由铁路、公路、水路、航空和四种运输方式构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输网络;具有先进的电信通信网和便利的邮政网。全市交通邮电业的从业人数约15万人。2005年7月铁路陆续开通,拉近了苏南苏北的距离,推动了盐城经济的快速发展。

  航空   

  盐城南洋机场,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境内,距市中心直线距离约8.3公里,并和宁盐、连盐、淮盐、盐通等高速公路连接。目前已开通盐城至北京、广州、韩国等地航班。盐城南洋机场已经成功晋级国家一类航空开放口岸,将于近期开通多条国际定期航线,并向外国籍航空器开放,同时,盐城南洋机场国际空港配套工程也将于近日开工,包括跑道延长、新建2号国际候机楼及边防海关综合楼工程,韩国首尔航线也将由目前的国际定期包机航班变更为国际定期航班。2009年6月21日开通盐城——香港航班,每周一、五两班,10∶55从香港起飞,13∶25到达盐城,14∶10从盐城起飞,16∶40到达香港。

  铁路  

  1987年,由盐城、淮安、南通三市联合提出了修建淮盐通铁路的构想。1998年9月,盐城段铁路全线开工,工程总投资17亿元。2002年12月,新长铁路盐城段顺利通过部、省两级验收,该市的铁路由建设管理转入运营阶段。2005年7月1日新长铁路开行全国直通旅客列车。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8列火车途径盐城火车站,可以直达北京、南京、哈尔滨、兰州、太原、成都、青岛等城市。 

  高速公路   

  宁靖盐高速公路,在盐城市区以西方向,向南最远可至南京,向北可至连云港,它基本与东边的沿海高速平行,这两条高速公路是盐城境内重要的高速公路。  

  沿海高速公路(江苏段),北经苏鲁界河锈针河接同江至三亚国道主干线(山东境)汾水至日照高速公路,南接在建的苏通长江公路大桥,并与宁启高速公路交叉,途经连云港、盐城、南通三市,路线全长403.28公里,总投资约200.44亿元。全路分汾灌、连盐、盐通三段建设,均于1999年开工,2002年10月汾灌段建成通车,2005年11月盐城至南通段建成通车,2006年10月全线建成通车。沿海高速公路自苏鲁交界至灌云段为四车道高速公路,其余路段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盐城客运总站 盐徐高速公路,东接沿海高速公路,西接京福国道主干线徐州绕城高速公路并与连徐高速公路交叉,途经盐城、淮安、宿迁、徐州四市,路线全长308.43公里,总投资122.76亿元。盐徐高速公路自东向西将沿海、宁靖盐、京沪、宁连、宁宿徐等纵向高速公路沟通,是横贯苏北腹地的一条重要的东西向交通要道。全路分徐宿、宿淮、淮盐三段进行建设,项目于2000年开工建设,2003年徐宿段建成通车,2005年宿淮段建成通车,2006年10月全线建成通车。盐徐高速公路与南京至淮安高速公路共线段11.4公里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其余路段为四车道高速公路。 盐徐高速管理公司位于淮安市武墩88号,在淮安南收费站。公司注册名为江苏宿淮盐管理有限公司.沿线设盐城南收费站、郭猛服务区、秦南收费站、建湖收费站、九龙口服务区、车桥收费站、车桥服务区、马甸收费站、古盐河服务区、淮安南收费站、淮安西收费站、凌桥收费站、成子湖服务区、李口收费站、泗阳收费站、洋河收费站、洋河服务区。

  建湖交通

  公路

  盐徐高速分别从建湖东、西穿过,  盐徐高速建湖互通高速互通位于建湖城南新区,距离建湖中心城区3公里左右,向东可达宁靖盐高速,向南可到达宁通高速和沪宁高速。204国道和省道线贯通全境。为区域交通枢纽。全县县乡公路和邻县出口均为二级柏油路。  

  规划中的阜宁至建湖高速公路经建阳石油机械产业园东侧通过,分别与新老S234、规划向阳路相交并在向阳路设置建湖西互通,终点在建湖高新产业园西侧接上盐徐高速公路并设置蒋营枢纽,路线全长36.029公里。

  铁路

  新长铁路已投入运营,建湖站有4对列车经停,建湖火车站可直达首都北京和郑州、西安、兰州、沈阳、长春和哈尔滨等国内大中城市,为四等客运站。

  航空

  盐城南洋机场距离建湖城区约31公里。

        景区交通

        从盐城汽车站乘长途班车,车程约1小时。

  公交:

  市内乘车至建湖县,然后从县城乘车至景区即可。

  自驾:

  江苏省建湖县蒋营镇西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