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口简介

九龙口简介

  概况

  九龙口自然风景区境内资源十分丰富,藏垒水禽野味,广植柴蒲菱藕,盛产鱼虾蟹鳖,故有“金滩银荡”之美誉,九龙口自然风景区湖水为国家一级水质, 被专家学者誊为“里下河的明珠”。 九龙口自然风景区以其灿烂的历史人文,秀丽多姿的风光,得天独厚的资源赢得了中外游客的青睐。

  

  九龙口风景区风光绮丽、迷人。九条河流从四面八方向荡心岛蜿蜒汇集而来,犹如九龙抢珠。万顷荡绿,满目水清,飞禽戏嬉,鱼虾遨游,令人心旷神怡。这九条河分别是通往建湖、宝应、淮安、阜宁的蚬河、林上河、钱家沟河、新舍河、祁河、莫河、干河和城河,汇合处就是在九龙口自然风景区。  

  如今的九龙口自然风景区的水域已得到充分利用。这里盛产鱼、虾、菱、藕。在荡心岛上,已建筑一幢古色古香的“九龙楼”。楼上廊檐相接,环绕四周,并有反映民间传说“九龙斗恶蟒”的浮雕。为了保护此地的生态平衡,这里已建为“九龙口自然风景保护区”。

  位于建湖县蒋营镇九龙口。离岸50米处一座湖心岛与水乡泽国风光交相辉映,形成了九龙口风景区的精华,堪称一绝。九条银河从不同方位蜿蜒而来,展示出无限绮丽的天光湖景,给人以如入仙境之感。阳春三月,芦芽出水,荷菱密布,娇鲜欲滴,一片嫩绿,一望无际。绕堤新柳垂倒影,丛丛翠竹隐茅屋,穿梭燕雀掠天光,翩翩游艇推青波,好一幅天工地造的美丽画卷。

  

  春夏之际,万顷湖荡,一片青绿,阳光普照,闪闪烁烁,微风吹过,绿叶起波,游人穿梭其间,凉爽而快意。黄金秋季,芦苇摇曳,荷菱点缀,白帆点点,鹅鸭群群,虾跳鱼跃,螃蟹横行,一展九龙口的富饶和美丽,人们赞誉它为“金滩银荡”、“里下河明珠”。

  气候特点

  盐城市的气候,属于北亚热带气候向南暖温带气候过渡的地带。一般以苏北灌溉总渠为界,渠南为北亚热带气候带,渠北为南暖温带气候带。由于东临黄海,海洋调节作用非常明显,也可属于湿润的季风气候区。主要特点是:季风盛行,四季分明,雨水丰沛,雨热同季,日照充足,无霜期长。

  开放时间

  9: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蒋营镇西南部
  邮编:22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