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口简介

九龙口

  九龙口位于江苏省建湖县蒋营镇西南部,处于射阳湖腹部,由蚬河、林上河、钱沟河、安丰河、新舍河、溪河、莫河、涧河、城河等九条自然河道汇集而成,故名“九龙口”。

盐城九龙口-02

  九龙口的风景堪称一绝。九条银河从南西北不同方位蜿蜒而来,仿佛九条玉龙盘旋在无边无垠的绿色地毯上,无限绮丽的天光湖影,尽收眼底。阳春三月,芦芽出水,一片嫩绿,娇鲜欲滴,一望无际,远与天接。绕堤新柳垂倒影,穿梭柴燕掠天光。春夏之晨,万顷苇滩,露珠滴翠,朝阳冉冉升起,反射出万道霞光,晨风吹过,绿叶摇曳,闪闪烁烁,蔚为壮观。炎炎夏日,菱叶浮波嵌碧玉,映日荷花别样红。

  九龙口境内资源十分丰富,藏垒水禽野味,广植柴蒲菱藕,盛产鱼虾蟹鳖,故有“金滩银荡”之美誉,九龙口湖水为国家一级水质,被专家学者誊为“里下河的明珠”。九龙口以其灿烂的历史人文,秀丽多姿的风光,得天独厚的资源赢得了中外游客的青睐。

  九龙口风景区风光绮丽、迷人。九条河流从四面八方向荡心岛蜿蜒汇集而来,犹如九龙抢珠。万顷荡绿,满目水清,飞禽戏嬉,鱼虾遨游,令人心旷神怡。

盐城九龙口-03

  而九龙口又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很久以前,这里有一条巨蟒,经常出来作恶,危害乡亲。有时口吐大水,淹没农舍和庄稼;有时吸干荡水,使农作物枯萎。东海上有九条青龙,闻讯决心前来惩恶,由于巨蟒刁钻,力大无比,难以对付。九条龙就扎进水底。一齐用身子压住恶蟒,终于把恶蟒憋死在水底,为民除了害。可是,九条龙因用力过猛,身子嵌进了泥土,便成为九条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