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镇江南山
 镇江南山简介

镇江南山简介

  概况

  镇江南山风景区为国家4A级森林公园。

  南郊名胜在南郊诸山,首推招隐山。满山苍松翠柏、参天拔地。春夏之际,但闻鸟鸣千啭,蝉吟不穷,清泉淙淙,一片清凉世界;晚秋时分,红叶经霜,灿然若火,浓荫藏寺,五色纷披,更是一幅图画。清人鲍之钟诗曰:“灿烂霜机能浅深红,楼台如在万花丛。”宋代大书画家米芾则赞之为“城市山林”。

  南郊山中亦不乏人文景观,其寺庙建筑处寂静山中,久负盛名,招隐山有招隐寺,本是东晋艺术家戴颙隐居的地方,后来梁昭明太子在此建读书台,编纂文选,留下不少古迹。夹山有竹林寺,周围古树叠翠,修竹万竿,前人诗云:“润州到处皆幽绝,最爱城南古竹林。”鹤林寺位于黄鹤山下,寺前杜鹃楼前一株杜鹃花,据传有三百年历史,盛开时花有数千朵,“花落春风老杜鹃”。鹤林寺看杜鹃,唐宋时即为盛事,至今不绝,回龙山腰有莲花洞。明代僧人开发建寺,因洞口有巨石如莲花,故名。志载当初开发时曾出现“龙骨”。1980年文物单位曾发掘出一批第四纪全新世动物化石,还有一枚人齿化石,距今约一万年以上。

  南郊是一个新兴的旅游点,它以其独特的绮丽风姿迎接着来自中外的广大游客。

  气候特点

  镇江地处江苏西南部,长江下游南岸,境内多河流和丘陵山区,地理条件复杂;同时,镇江为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夏季气温较高,潮湿多雨,冬季干燥寒冷。

  开放时间

  8:0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镇江南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竹林路98号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江苏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镇江南山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