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水绘园
 水绘园简介

水绘园

  水绘园为明末四公子冒襄精心营造的一所私家园林,是中国着名的园林之一。2001年6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水绘园在明清之际,不仅是一座山水风景园林,而且是一座与政治人文紧密结合的文化园林。

  这里溪流潺潺,树木掩映,水若明镜,徜徉其中,似置身仙境,如步入画图,可谓我国古典私家园林的精典佳作。它之所以有“天下名园”的美誉,其中主要原因有三:其一,明末清初,江南才子冒辟疆与金陵名姬董小宛富有传奇色彩的恋情,给这座古朴而又充满神韵的园林增添了几分神秘的浪漫色彩;其二,全国唯一依古城墙而建的私家园林;其三,水绘园曾是明清易代之际天下文士会集之所,他们在这里诗酒唱酬,畅谈国事,寄托了天下文士情怀,这无疑是雉皋历史文化,浓墨重彩的一部分。难怪古典园林巨擘,同济大学着名园林专家陈从周教授在《重修水绘园记》中开门见山的赞誉道“水绘园乃天下名园”。

水绘园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历史圣地,纪念地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江苏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