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农耕文化园
 农耕谚语区简介

农耕谚语区

  “肥是农家宝,全靠施得巧”、“风潮年年做,只怕处暑夹白露”、“秋后划层皮,春天顶一犁”……走进农家谚语区,映入眼帘的是由58根巍然耸立的石柱构成的石林。石柱上,苍劲有力地刻着171条农家谚语,这些谚语是勤劳淳朴的劳动人民对生活和生产劳动的经验总结,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纯真的情感,简练通俗而富有意义地展现了天气变幻、耕种原理和庄稼收成等内容,让人一见难忘、流连忘返。

农耕谚语区

  这个占地42000平方米的农耕谚语区,以实物、雕塑、八卦田、日晷等表现形式,形象地展示天时、地利、人和、气象等农耕谚语的文化内涵,让人们在观赏的同时,获得丰富的农谚知识。171条农家谚语的形体,是由86位苏州籍全国书协会员挥毫泼墨而成,书法家们匠心独运、飘逸优美、龙飞凤舞的笔墨豪情,给人以极大的视觉美感。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民俗风情,其他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江苏
景区资质:其他
最佳季节:春季,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