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农耕文化园
 农耕历史区简介

农耕历史区

  走进农耕历史区,您可以尽情地了解几千年来的农耕方式、土地制度、赋役制度的演变历程和著名的农业历史著作,切实感受先人们无穷的智慧和伟大的力量。

农耕历史区

  这个占地22000平方米的农耕历史体验区,通过各类实物、雕塑、碑刻、文字,充分展示和说明由千耦其耘到男耕女织的农耕历史;由刀耕火种、石器锄耕到铁犁牛耕的耕作演变方式;由氏族公社土地公有制,到井田制、屯田制、均田制、个体自耕等土地制度的沿革;由相地而衰征、初税亩、编户齐民、租调制、租庸调制、两税法等,到一条鞭法、摊丁入亩等历史赋役制度的演变。

  同时,沿着历史区小径漫走,您随处可见道路两旁,有许多石刻书籍平躺在地,有我国古代最重要的农业科学著作《齐民要术》和《天工开物》、《农政全书》等农耕历史的重要著作。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民俗风情,其他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江苏
景区资质:其他
最佳季节:春季,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