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南京大金山
 南京大金山简介

南京大金山简介

  概况

  大金山位于南京郊县溧水县东屏集镇的一座山,海拔99.8米,为秦淮河发源地——东庐山余脉,山脚紧邻南京市第二大人工湖——东屏湖,湖面面积7.8平方公里。大金山与茅山两山对峙,两座山中间土地平畴,秋末季节麦浪翻滚,景色壮观。

  从大金山山顶极目远眺,东庐山、茅山、大金山仿佛三兄弟,各雄踞一方。从山顶俯瞰东屏湖,湖中小岛如粒粒芥子,湖面平静如镜,天光云影共徘徊,令人神清气爽。

  大金山风景区集生态景观、旅游休闲、会议商住、人文景观和国防教育于一体的旅游景区,占地约62公顷,区域内旅游资源蕴藏丰富,既有绚丽多彩的自然风景,又有威武庄严的军事景观,形成了融峡谷风光、湖泊潭池、特殊地貌、森林风光、野生植物、地方特色、战争遗址、军事文化、地方民俗风情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资源品类,具有休闲度假山水观光、国防教育、农家乐、商务会议等品种多样、功能齐备的旅游活动形式,兼备景观丰富、整体性强、富集度高、容量大、原始野趣的独特优势。是宁杭生态旅游带上的一颗明珠。

  气候特点

  南京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雨量充沛,年降水1200毫米,四季分明,年平均温度15.4°C,年极端气温最高39.7°C,最低-13.1°C,年平均降水量1106毫米。春季风和日丽;梅雨时节,又阴雨绵绵;夏季炎热,与武汉、重庆并称“三大火炉”;秋天干燥凉爽;冬季寒冷、干燥。南京春秋短、冬夏长,冬夏温差显著,四时各有特色,皆宜旅游。

  开放时间

  0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南京郊县溧水县东屏镇。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江苏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