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老山森林公园
 老山森林公园简介

老山森林公园简介

  概况

  南京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古城金陵近郊,长江北岸,横贯浦口区境内。总面积8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85%。园内山势峻峭,古树参天,万木苍翠,共有蕨类植物和种子植物148科726种,先后被评为“南京市环境教育基地”和“江苏省环境教育基地”。

 

  公园分为七佛寺、狮子岭、平坦三大景区,目前开发并接待游人的是七佛寺景区。老山境内山峦起伏,古木参天,秀竹林立,景色宜人。

 

  山中有奇石、寺庙、古墓、山泉和溶洞,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是一个既有风景名胜,又有山林野趣的旅游胜地。狮岭雄姿早在清初就被列入金陵四十八景之一。老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南京市唯一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是森林旅游观光的首选之地。

 

  气候特点

  南京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雨量充沛,年降水1200毫米,四季分明,年平均温度15.4°C,年极端气温最高39.7°C,最低-13.1°C,年平均降水量1106毫米。春季风和日丽;梅雨时节,又阴雨绵绵;夏季炎热,与武汉、重庆并称“三大火炉”;秋天干燥凉爽;冬季寒冷、干燥。南京春秋短、冬夏长,冬夏温差显著,四时各有特色,皆宜旅游。

  开放时间

  0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近郊浦口区北门3公里处(近珍珠泉风景区、汤泉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