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洪泽湖湿地
 洪泽湖湿地简介

洪泽湖湿地简介

  概况

  洪泽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在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洪泽湖境内,是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属自然风景旅游区,位于江苏省泗洪县东南部。是整个洪泽湖地区中湿地生态系统保存最为完整的区域。

 

  由原杨毛嘴湿地为中心的天然湿地生态系统、湖滨珍禽鸟类保护区、生态森林公园、生物多样化科普区、万亩水产养殖生态示范区和万亩无公害稻蟹立体养殖示范区六大功能区组合而成,核心区面积近15万亩。湿地自然保护区内水域、滩涂广阔、湿地生态系统保存完好,是江苏省面积最大的淡水湿地自然保护区。

 

  洪泽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及周边地区地形复杂多样,湿地和平原镶嵌分布,水路交错,湖岸曲折。地貌大体可分为湖区和湖滨平原两种类型,植被以水杉、池杉、速生杨等无性系为主。

 

  气候特点

  宿迁市属于暖温带季风气候区,光热资源比较优越,四季分明,气候温和,春季连续阴雨,长时间低温寡照;夏、秋持续干旱少雨。

  开放时间

  9: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东南部。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湖泊,生物景观,其他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江苏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洪泽湖湿地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