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穹窿山
 穹窿山简介

穹窿山简介

  概况

  苏州穹窿山景区,地处姑苏西部,为苏州第一名山,主峰“箬帽峰”,海拔341.7米,素有“吴中之巅”之称。 此山气势雄伟,地域宽阔,苍松翠竹,山色秀美,如入仙境,历史悠长,人文景观丰富,集政治、军事、宗教、文化于一山。

  穹窿山不但气势雄伟,而且风光旖旎,偶尔它雾巅相连,漂渺似烟,若隐若现,犹如一名含羞答答的少女,晴朗天山姿巍然屹立,郁郁葱葱,犹如一群力拔山河气盖世的勇士。正是“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山田云晴朗,云共山高下”。穹窿山山道蜿蜒盘旋,曲折伸向山巅,郁苍山巅,密密丛丛,云高气爽。如果你翻山去南坡,眺望太湖风光,却是湖光浩瀚,渔帆点点,七十二峰犹如出没云际一般,美不胜收。

  穹窿山作为5A级太湖旅游区的重要景区,为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健全旅游功能要素,穹窿山景区启动建设了餐饮美食文化街区,一期总面积5000平方米,已经全部建成;二期总面积20000平方米,即将开工建设,年内全部完成。建成后将在209省道南侧形成一条800米长,集购物、餐饮、换乘、咨询服务中心于一体的餐饮美食文化街区。届时,游客进入景区后,在集散中心统一换乘电瓶车、无轨小火车等生态特色交通工具,在景区内完成参观、休闲、娱乐、餐饮、住宿、购物等完整的游览过程。

  气候特点

  苏州位于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温暖潮湿多雨,季风明显,四季分明,冬夏季长,春秋季短。无霜期年平均长达233天。境内因地形、纬度等差异,形成各种独特的小气候。太阳辐射、日照及气温以太湖为高中心,沿江地区为低值区。降水量分布也具有同样规律。

  开放时间

  8:00—16:30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吴中区藏书镇中心西南一公里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江苏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春季,夏季,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穹窿山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