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石头城遗址公园(外秦淮河画舫)
 燕王河简介

燕王河

   在幽静的十里秦淮河畔、古老的明城墙边,有着一条不为人知的燕王河。它是因纪念燕王朱棣从这里顺利逃脱而成名的。当年朱棣因为指出他的父亲朱元璋修建城墙时的种种弊端,此时的朱元璋对他有了不容之心,但在马皇后的精心安排下由此河顺利逃出京城,后来朱棣被封为燕王,这条河才被后人称做燕王河了。燕王河并不宽,似乎也不太长,也不那么出名,如果不是有介绍,并不能看出来它的历史和渊源,河水也不太干净,穿过城墙的这头,蜿蜒去了那头,把父亲修建的城墙给一分为二了,好像是在发泄对他的不满,静静的流淌了几百年,就这么仰视着父亲的杰作,不破坏、不肯定、不支持、同时也不反对,就这样被父亲压着、看着,给自己一条小小的活路,即不能超越父亲的权利和统治,还要显示自己的威严和不屈,真是伟大而渺小的燕王,无知而抗争的燕王河。

1燕王河

更多>>石头城遗址公园(外秦淮河画舫)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