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中山陵
 音乐台简介

音乐台

  音乐台位于中山陵以南,由美国三藩市(旧金山)华侨与辽宁省政府捐款建造。关颂声、杨廷宝设计,利源公司承建。1932后秋天动工,次年夏天落成。占地4200多平方米,造价9.5万元。音乐台的全部建筑,以钢筋混凝土为材料。它的平面为半圆形,圆心处建造舞台,台高3.3米。台背部建弧形大壁,以汇集音浪。照壁长22米,宽13.3米,用水泥假石镶面。壁顶端雕回龙花纹,回纹下有石兽头三具,内导水管,水由兽石喷出,成弧形射线,注入台下池中,景象十分动人。台前边缘有三层波纹形层梯。台下紧围前沿,有一汪月
牙形莲花池,池底有伏泉,水甚清澈,终年不涸。池前依坡就势,修整成以50米为半径的半圆形盆状大草坪,放射形直道与半圆形圈道使之分割成12块小扇形的草坪,作为听众席,可容纳3000余名观众。沿草坪外缘绕以钢筋水泥回廊,廊长150米,宽6米,上架花棚,紫藤攀缘,下置石凳,供游人坐憩。音乐台整个建筑与周围环境和谐统一,建筑精美,是中山陵重要的纪念性建筑之一,现已成为南京市普及高雅艺术的首选阵地。

音乐台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