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黄海大桥阳光岛
 黄海大桥阳光岛简介

黄海大桥阳光岛简介

 洋口港位于长江口北翼,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海岸外,南枕长江东临黄海,地处我国沿海沿江“T”型经济带交汇处。隔海与韩国、日本相望,隔江与上海及苏南相依,溯江联结长江中上游诸省,是我国东部地区“外引西进”的理想桥头堡,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经过20多年的专家论证,洋口港是江苏近千公里海岸线极少可建10-30万吨码头的深水港址。洋口港开发建设已经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12.6公里的黄海大桥、1.44平方公里的阳光岛、10平方公里的临港工业区一期、万吨级的重件码头、蓝沙洋南航道已经基本建成,港口已实现初步通航,江苏LNG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港区。随着苏通大桥建成通车、海洋铁路、疏港高速等外部集疏运体系加快建设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特别是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洋口港开发建设进入了极佳的“黄金机遇期”。根据交通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的洋口港区总体规划,用10至20年的时间,将洋口港打造成江苏沿海重要的能源基地、国际水准的现代化石化基地和长三角综合物流中心。全长12.6公里跨海大桥——黄海大桥,是我国外海第二大型桥梁,总投资10亿元,2.5平方公里人工岛——阳光岛,总投资20亿元。是苏南黄海第一人工岛,改革开放的浪潮中,首批开放的十四个沿海城市之一。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其他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江苏
景区资质:其他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