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中山植物园
 中山植物园简介

中山植物园简介

  概况

  南京中山植物园前身是建立于1929年的“中山先生纪念植物园”--即我国第一座国立植物园。落于南京东郊的国家5A级钟山风景区内,背倚钟山,面临前湖,傍依古城墙,环境幽雅,秀色天成,融山、水、城、林于一体,交通十分便捷。植物园占地186公顷,现保存植物5000余种,约10万余株,其中不乏珍奇特、新特优的物种。

 

  北区以保护、研究、利用我国中、北亚热带植物为重点,建成包括植物系统分类园、药用植物园、园林植物区、盆景园、树木园、松柏园、自然小径、青少年科普示范园以及“桥世界”等10余个专类园(区);华东地区最大的植物标本馆,馆藏标本70余万份,其中珍贵的模式标本数千份;设有观赏植物研究中心、药用植物研究中心、植物信息中心、植物迁地保护重点实验室等研究部门等。

 

  南区是以热带植物宫为中心的植物博览园,有禾草园、水生植物园、孢子植物园、岩石园、森林休闲区、盲人植物园、城市景观植物区等特色专类园(区)。

 

  气候特点

  南京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年平均温度15.4°C,年极端气温最高39.7°C,最低-13.1°C,年平均降水量1106毫米。春季风和日丽;梅雨时节,又阴雨绵绵;夏季炎热,与武汉、重庆并称“三大火炉”;秋天干燥凉爽;冬季寒冷、干燥。南京春秋短、冬夏长,冬夏温差显著,四时各有特色,皆宜旅游。

  开放时间

  北园 5月1日—10月7日8:30—17:30,10月8日—4月30日8:30—17:00;

  南园—北门 5月1日—10月7日8:30—17:30,10月8日—4月30日8:30—17:00;

  南园—东门 每年3月20日—5月20日和9月20日—11月20日期间开放,开放时间同南园北门。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前湖后村1号(025)84347036。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江苏
景区资质:地方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春季,夏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