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玄武湖
 玄武湖简介

玄武湖简介

  概况

  玄武湖古名桑泊,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位于南京城中,紫金山脚下的国家级风景区,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当代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江南三大名湖之一,是江南最大的城内公园,被誉为“金陵明珠”。巍峨的明城墙,秀美的九华山,古色古香的鸡鸣寺环抱其右。六朝时期为皇家园林,明朝时为黄册库,系皇家禁地,1909年辟为公园,时称五洲公园。玄武湖方圆近五里,分作五洲,洲洲堤桥相通,浑然一体,处处有山有水,山异,终年景色如画。湖内养鱼,并种植荷花,夏秋两季,水面一片碧绿,粉红色荷花掩映其中,满湖清香,景色迷人。

  玄武湖中分布有五块绿洲,形成五处景区。玄武湖五洲之间,桥堤相通,别具其胜。玄武湖公园水、陆交通独具特色。水面上有快艇、自娱艇、豪华渡轮等;陆地上有环保电瓶车,乘坐舒适,视野开阔。

  玄武湖湖岸呈菱形,周长约10公里,占地面积437公顷,水面约368公顷。湖内有5个岛,把湖面分成四大片,各岛之间有桥或堤相通,便于游览。湖水深度不超过2米,湖内养鱼,并种植荷花,夏秋两季,水面一片碧绿,粉红色荷花掩映其中,满湖清香,景色迷人。玄武湖古名桑泊,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是在岩浆侵入体和断层破碎的软弱部位,经过风化剥蚀发展而成的湖盆,接受钟山西北的地表径流,历史上的湖面要比现存的广阔得多。

  气候特点

  南京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年平均温度15.4°C,年极端气温最高39.7°C,最低-13.1°C,年平均降水量1106毫米。春季风和日丽;梅雨时节,又阴雨绵绵;夏季炎热,与武汉、重庆并称“三大火炉”;秋天干燥凉爽;冬季寒冷、干燥。南京春秋短、冬夏长,冬夏温差显著,四时各有特色,皆宜旅游。

  开放时间

  6: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玄武巷1号(近洞庭路)。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江苏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春季,夏季,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玄武湖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