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红山动物园
 金丝猴馆简介

金丝猴馆

   金丝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分四种:川金丝猴、滇金丝猴、黔金丝猴和越南金丝猴。我园内的金丝猴是川金丝猴,金丝猴体长约70厘米,尾巴和身子差不多长,瘦长的身体上长着柔软的金色长毛,最长可达三十多厘米,披散下来就像一件金黄色的“披风”,十分漂亮。如此耀眼夺目的外衣使它得到了“金丝猴”的美名。金丝猴生活在海拔1400-3000米的阔叶林和针阔叶混交林,几乎与大熊猫同地区分布,同样怕酷暑耐严寒。以家族方式结群生活,最大的群体可达600余只,在灵长类中,如此庞大的群体亦属罕见。

 
  金丝猴群栖高山密林中。主要在树上生活,也在地面找东西吃。以野果、嫩芽、竹笋、苔藓植物为食。主食有树叶、嫩树枝、花、果,也吃树皮和树根,爱吃昆虫、鸟、和鸟蛋。吃东西时总是吧哒嘴显得那么香甜。
 
  在金丝猴的家中,未成年的小金丝猴有着强烈的好奇心,非常调皮,也倍受父母宠爱,但小公猴成年后就会被爸爸赶出家门,只能自己到野外独立生活了。母爱在灵长类中显得非常突出。母金丝猴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疼爱自己的孩子,尤其在哺乳期,母猴总是把小猴紧紧的抱在胸前,或是抓住小猴的尾巴,丝毫不给它玩耍的自由。在这期间,朝夕相处的丈夫尽管向“夫人”献尽了殷勤:又是为她理毛、又是为她检痂皮、但是也别想摸一摸自己的宝宝,更别提抱抱小猴亲热一番了。母金丝猴总是抱着小猴,把背朝着自己的丈夫,丝毫不给丈夫抚爱子女的机会。

3金丝猴馆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江苏
景区资质:地方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更多>>红山动物园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