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红山动物园
 熊谷简介

熊谷

   这里是动物园的熊谷。熊躯体粗壮肥大,体毛又长又密,脸形像狗,头大嘴长,眼睛与耳朵都较小,臼齿大而发达,咀嚼力强。四肢粗壮有力,脚上长有5只 锋利的爪子,用来撕开食物和爬树。尾巴短小。熊平时用脚掌慢吞吞地行走,但是当追赶猎物时,它会跑得很快,而且后腿可以直立起来。

 
  常见的特征有短尾、极佳的嗅觉和听觉、五个无法收缩的爪,以及长、密、粗的毛。刚出生时,它的大小与天竺鼠差不多,至少要与母亲生活一年。熊的嗅觉十分灵敏,视力以及听觉比较差。它们的牙齿是用来防御和当作工具。它们的爪子可以用来撕扯、挖掘和抓取猎物。熊氏家庭成员体型差别较大,块头有大有小。最大的是棕熊(约780公斤),北极熊次之(约700公斤),然后是美洲黑熊(约220公斤)、亚洲黑熊(约150公斤)、懒熊(约140公斤)、眼镜熊(约140公斤)、马来熊(约60公斤)。大多数熊食性很杂,既食青 草、嫩枝芽、苔藓、浆果和坚果,也到溪边捕捉蛙、蟹和鱼,掘食鼠类,掏取鸟卵,更喜欢舔食蚂蚁,盗取蜂蜜,甚至袭击小型鹿、羊或觅食腐尸。但是北极熊比较 特殊,主要吃鱼和海豹。熊的视觉和听觉都不十分灵敏,但嗅觉非常发达。红山动物园目前有两只黑熊,两只马来熊。

13熊谷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江苏
景区资质:地方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更多>>红山动物园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