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红山动物园
 两栖爬行馆简介

两栖爬行馆

   馆内饲养着珍稀动物110种,1400余只,其中黄金蟒、湾鳄、大鲵(娃娃鱼)、巨蜥最受游客喜爱。 

  黄金蟒
  产地:印度;斯里兰卡;缅甸和泰国北部
  生活习性:黄金蟒是缅甸蟒蛇的白化突变种,是一种十分稀少的变异品种。黄金蟒的成体可以长到7米长。在野外的黄金蟒如果有机会与另一条黄金蟒交配,就会将它独特的基因遗传给下一代。但是这种几率十分小,因而黄金蟒十分难得。在它的原产地,通常被当地人作为“神灵”加以崇拜。黄金蟒是强而有力的勒死者,成体可轻易地杀死及吞噬一只鹿。每次产卵20─50枚。平常只喝白开水,吃一只老鼠可一星期不必再进食,最大的食量可一餐吞下八只老鼠。一般人看到黄金蟒体型大会害怕,其实黄金蟒很温驯,不会主动攻击人,也无毒性。
 
  湾鳄
  产地:分布于东南亚地区
  生活习性:是现存体型最大的爬行动物。在淡水和海水中都能出现,可以在大海中游的很远而成为分布最广泛的鳄。湾鳄是著名的食人鳄,可以捕食从鱼到大型哺乳动物的任何其想捕食的对象。湾鳄修筑堆起的巢,产卵多达80枚。湾鳄虽然分布广泛,但是由于鳄鱼皮贸易的影响,受到严重威胁,被列为濒危物种。
 
  巨蜥
  产地:中国的两广、云南、海南等。马来西亚、缅甸、及澳大利亚等地。
  生 活习性:以陆地生活为主,喜欢栖息于山区的溪流附近或沿海的河口、山塘、水库等地。昼夜均外出活动,但以清晨和傍晚最为频繁。虽然身躯较大,但行动却很灵 活,不仅善于在水中游泳,也能攀附矮树。食物可以根据不同环境下所有的食物加以选择,能在水中捕食鱼类,也可爬到树上觅食,此外也吃蛙、蛇、鸟及各种动物 的卵、鼠及昆虫等。

15两栖爬行馆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江苏
景区资质:地方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更多>>红山动物园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