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王伯沆周法高纪念馆
 王伯沆周法高纪念馆简介

王伯沆周法高纪念馆简介

这是一家非常特殊又特别的人物纪念馆。特殊之处在于:它是全省第一家自费开办的文化名人纪念馆;而特别之处在于,这是一个女人为自己的父亲和丈夫开办的纪念馆。 王伯沆何许人也?此乃清末至民国年间著名的国学大师。民国时期,王伯沆以讲授儒家经典于南京大学而闻名,人称“王四书”,他讲四书五经,说理透辟,旁征博引,妙语如珠,听课者常常是“室外窗前,皆听讲者也。” 周法高何许人也?此乃享誉海内外的语言学家,他是王伯沆的学生,后来也成为了王伯沆的女婿(周法高妻子叫王绵,正是她于1998年开办了王伯沆、周法高纪念馆。) “王伯沆周法高纪念馆”带着浓重的感情色彩,院子里精心栽种着芭蕉、石榴等植物,据说这些都是王伯沆先生生前最喜欢的;而纪念馆主要的陈列室只有两间,分别陈列着王伯沆和周法高生前的遗物、著作等物品。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纪念地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江苏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