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杜鹃山
 杜鹃山交通

杜鹃山交通概况

  井冈山位于江西省和湖南省交界处,距江西的吉安市121公里(公路),距京九铁路井冈山火车站(泰和县)110公里(公路)。一般情况下,到井冈山去总是经吉安过去的。旅游交通非常便利,形成了航空、铁路、高速公路等的立体交通网络。

 

  航空

  井冈山机场,距井冈山茨坪80公里,下机后乘公共汽车从319国道或井泰高速公路上山。井冈山机场咨询电话:0796-5268060/5268066。

  民航班机可达距茨坪180公里的赣州市,包机可达距茨坪80公里的泰和机场,也可达长沙机场,从长沙乘汽车到吉安。

  铁路

  从京九铁路联线的吉(安)井(冈山)铁路已经通车,游客可以直接坐火车到井冈山市新城区。

  一、乘京九线至吉安下,再转乘汽车,2小时可达井冈山市(茨坪);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在吉安住一天,吉安有文天祥纪念馆、青原古寺、白鹭书院、青原山旅游区等;二是走京九线至井冈山火车站(泰和县)下,再转乘汽车。实际上,从吉安到井冈山更近些。

  二、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都已经开通了井冈山旅游专列,从这些地方出发到井冈山都很方便。

  公路

  江西省南昌、吉安、遂川等地都有长途汽车直达井冈山市(茨坪),茨坪也有公共汽车开往各风景点。另外,从南昌、赣州以及湖南长沙,可以分别通过泰和、遂川和宁冈等地进入井冈山。

  井冈山现有井泰高速公路和赣粤高速公路相连,并入了全国的高速公路网络;319国道贯穿了市内大部分旅游区域,形成了东北、东南、西北、正北4个方向的公路通往境外;市区内的主要交通要道均为二级公路,通往各景区(点)的道路均为柏油公路,路况较好。

  井冈山市至附近游览点的里程(公里)

  炎帝陵102km 红军会师桥50km 茅坪八角楼35km

  三湾改编旧址80km 文天祥纪念馆115km 井冈山火车站110km

  南昌>>>井冈山
走大广高速,泰井高速至井冈山下,全程约315千米。
 
  广州方向>>>井冈山
由和平县入境江西,经定南县至泰和县转入泰井高速可到达井冈山。约670千米。
 
  武汉合肥方向>>>井冈山
由黄梅县入境江西,经九江市走福银高速经南昌市、吉安市到泰和县转入泰井高速直达井冈山。约690千米(武汉),约750千米(合肥)。
 
  福州方向>>>井冈山
由黎川县入境江西,经抚州市走福银高速经南昌市厚田转入樟吉高速经樟树市、吉安市由泰和县转入泰井高速直到井冈山。或由长汀县入境江西经瑞金市到赣州市转道105国道到泰和县转入泰井高速直达井冈山。约850千米。
 
  杭州方向>>>井冈山
由常山县入境江西,经玉山县、上饶市走沪昆高速经过鹰潭市、樟树市、吉安市到泰和县转入泰井高速直达井冈山。约860千米。
 
  长沙方向>>>井冈山
由醴陵市入境江西,经萍乡市走319国道经莲花县、永新县可达井冈山。或可由茶陵县、炎陵县取道319国道至井冈山,则路程更短。约318千米。
 
  井冈山>>>杜鹃山
由井冈山总站(1928)出发,下至红军路由北——南。出茨坪进入井遂公路(井冈山——遂川 国 道),20分钟左右路程可到行州,即“杜鹃山景区”,约13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