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景德镇古窑
 景德镇古窑简介

景德镇古窑简介

  概况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曾名景德镇陶瓷历史博览区,位于景德镇西市区的枫树山蟠龙岗,于1980年开始建设。当时为配合城区改造,保护一批历史文化遗迹,政府决定把散落在市区的部分古窑场、古作坊、古建筑异地集中保护,形成了占地83公顷,集文化博览、陶瓷体验、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是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江西省园林化单位。

 

  2004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AAAA级景区。整个博览区由古窑和景德镇陶瓷民俗博物馆两大景区组成,是景德镇最重要的陶瓷文化旅游区之一,也被国内外专家和陶瓷爱好者称为“活的陶瓷博物馆”。

 

  景区内有古代制瓷作坊、世界上最古老制瓷生产作业线、元代馒头窑、明代葫芦窑、清代镇窑、风火仙师庙等景点,引领你探秘千年圣火,领略明清传统手工制瓷工艺。

 

  气候特点

  江西处于南岭以北,长江以南,纬度偏低,而且距离海洋不远。春季天气易变,春夏之交冷暖气流交汇于境内,梅雨连绵;夏季多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盛行偏南风;夏秋之季,气流单一,晴热干燥;冬季常受西伯利亚(或蒙古)冷高压影响,盛行偏北风,阴冷,气温低,但霜冻期短,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

  开放时间

  8:0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昌江区枫树山蟠龙岗瓷都大道古窑路1号。